这合理吗?
冰淇淋实际上是现存最健康的食物之一,从众多近期研究文章来看是这样。
有一篇非常广为人知的文章,2018年出自哈佛大学。
这是一名学生的论文,他发现冰淇淋与心脏病呈负相关。
营养系和学生本人反复尝试用不同的分析方法以及检查他的工作,来“让这种关联消失”。
但它没有消失。
冰淇淋在统计学上显示对健康有益,它实际上是所分析的最有益乳制品之一。
每周摄入超过2份冰淇淋可将心脏病风险降低多达12%。
这不是第一项发现冰淇淋益处的研究所,它也不是最后一项。
在2013年的一项荟萃分析中,他们也发现了冰淇淋对糖尿病具有保护作用。
你可以看出对冰淇淋的偏见,因为他们在主页上甚至没有提到它。
尽管冰淇淋在糖尿病风险研究中显示出所有食物中最好的结果之一。
另一项2014年的研究也显示了相同结果。
同样,这是一项荟萃分析,而非单一研究。他们将所有关于冰淇淋和糖尿病的研究所汇总在一起,仍然发现了这一点。
所有研究乳制品中最好的结果——这里糖尿病风险降低32%。
这些研究中对冰淇淋的偏见非常强烈。
2016年的一项研究再次显示了冰淇淋对糖尿病风险的相同益处。
但研究者本人说上面的研究在高血压或高胆固醇诊断后停止饮食收集信息时,显示了“减弱的关联”。
他们辩称这意味着关联无效。
但他们不仅没有像这样试图驳斥任何其他研究的食物,而且这客观上根本不是真的。
他们还将冰淇淋的结果埋藏在补充表中,甚至没有进入论文正文。
这可能是因为他们不喜欢这样一个事实:冰淇淋摄入再次与糖尿病风险呈强烈负相关。
所以你真的无法争辩说这里存在某种有利于冰淇淋的议程。
更近期的研究显示了相同结果。
2019年的一篇论文再次显示,冰淇淋消费增加与糖尿病风险降低相关。
他们又将这一信息放在补充表的最后,试图隐藏它。
最后,2024年最新的研究显示了冰淇淋对糖尿病保护作用的最强关联。
存在线性剂量反应。这意味着更多冰淇淋 = 更少糖尿病,直截了当。
事实上,每天一份可将风险降低50%。
正如你此时能猜到的,这是所有研究乳制品中最大的风险降低。
为什么冰淇淋实际上会对你有益?
主要猜测是乳制品中独特的保护性脂肪,这些脂肪在冰淇淋中非常丰富。
◇ C15
◇ C17
◇ CLA
◇ TVA
◇ TPA
这些是几乎独属于乳脂肪的脂肪,都具有独特的效果。
◇ 线粒体增强
◇ 抗炎
◇ 抗血栓
◇ 降脂
◇ 燃脂
◇ 防癌
当然,这一切都是观察性的。
这只是观察人们吃了什么,然后看会发生什么。它不是实验。这绝对是一个局限性。
然而,当你看到相同的关联,在数十年中持续一致,无论分析和混杂调整如何,你很可能发现了某种真实的东西。
这并不是说每个人都应该立刻去狂饮加仑冰淇淋以求无敌。
但……这确实意味着适量摄入冰淇淋很可能对你有益。
ps 这篇报道下的评论区有冰淇淋推荐~共识是避免廉价冰淇淋,因为常含有促炎乳化剂(如卡拉胶、各种胶质)。
Tillamook被称为“性价比最高的真冰淇淋品牌”。
不过有用户指出它的部分口味使用了 tara gum 作为乳化剂。
Haagen-Dazs(哈根达斯) 多位用户推荐,尤其是 香草、咖啡、草莓 三种口味。
特点是配料表非常简短:牛奶、奶油、糖、鸡蛋,没有额外的胶质或卡拉胶。被认为是“最干净”的选择之一。
HEB 自有品牌,有用户表示每天都吃,甚至一天两次(早上加蛋白粉,晚上当零食)。个人体验是血糖没有问题。
还有用户提到因为市售产品不适合自己,考虑买冰淇淋机在家制作。
原文:https://dash.harvard.edu/server/api/core/bitstreams/90ef08c0-57ce-4ff9-b6ef-3dc7cdc4f7a3/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