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12.12 , 00:01
40

为什么不能乱吃药:美国女子吃下朋友的抗生素,结果患上罕见自燃症

[-]

一名年轻的妈妈自从因感冒吃下了朋友剩下的抗生素之后,她的身体就开始由内而外地自燃出现烧伤。19岁的Yaasmeen Castanada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她目前正住在重症监护室中。她全身烧伤面积高达百分之七十,她整个人都被包在了绷带中。

而威胁到她生命的疾病却由她从朋友那里拿来的一片抗生素引起,在感恩节那天她吃下了药片之后就开始觉得不舒服。吞下药片之后不到24小时,她的眼睛、鼻子和喉咙突然开始燃烧起来出现烧伤。Castanada的母亲Laura Corona说她马上就把女儿送到了医院求助。但就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医学中心的烧伤病房中,她看着女儿的情况逐步恶化。

[-]

短短4天后,Corona说她看着女儿全身长满了水疱,接着她女儿的皮肤就开始脱落下来。医生不得不给Castanada注射镇定剂然后给她戴上呼吸机。不到四天,Castanada的脸就完全变了样子。Castanada的母亲给她擦脸的时候,脸上的皮肤也开始往下掉。Castanada在Corona的面前燃烧,而Corona却什么都做不了。

医生诊断Castanada患上了史蒂文斯—约翰逊综合征,这种病症很罕见,是一种严重的皮肤和黏膜失常症,通常起源于对一种药物或者感染的反应。刚开始这种疾病症状和流感差不多,随后患有这种病的人身上会长满红色或紫色的水疱。皮肤表层就会受到影响从而死亡并且脱落。

[-]

Castanada已经做过手术了,医生刮掉了表层[皮肤并用上了生物膜,这种膜专门用在表层和部分较深的伤口上。Castanada在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学习土木工程。她的女儿刚生下不久,才4个月大。Castanada的母亲则说人们不应该与别人共享自己的处方药。

Corona说:“首先,不要共享药物,不要把你自己的药给别人吃。另外一件事就是自己生病了要自己去看医生,顺便也要查一查孩子的情况,毕竟你不知道自己对什么过敏。”Castanada的家人已经建立了一个众筹页面为她筹集医疗费,他们已经筹集到了一万美元。许多患有史蒂文斯—约翰逊综合征的人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给出了他们的建议。

本文译自 news.au,由译者 肌肉桃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给这篇稿打赏,让译者更有动力
支付宝打赏 [x]
您的大名: 打赏金额:

0.0
赞一个 (1)

TOTAL COMMENTS: 40+1

  1. 瞅啥瞅
    @3 years ago
    2628263

    小时候被为科学书里的人体自燃吓得一愣一愣的都不敢一个人睡觉。

  2. 拖拉车夫斯基
    @3 years ago
    2628264

    要不能乱吃系列最悲催

  3. Neptune
    @3 years ago
    2628266

    全省烧伤面积…..

  4. 大爷来玩嘛
    @3 years ago
    2628267

    现实版的寄生前夜!好口怕啊啊啊,,,

  5. sakdlfj
    @3 years ago
    2628271

    Stevens-Johnson 综合征,怎么和自燃扯上关系?“从里到外自燃”,新闻工作者的杰作。住烧伤病房是因为要应对大面积感染。跟燃烧没——–有关系。

  6. 咯咯咯
    @3 years ago
    2628273

    刚刚查阅了史蒂文斯—约翰逊综合征,确实和文中医生所提及一样,是一种皮肤粘膜的严重破坏,且常因药物引起,但和自燃没什么关系。原文使用burn一词,而且没提及灭火,我猜测可能意为烧伤,因为出现的形式比如炽痛和水泡看上去像烧伤的缘故,且皮肤大面积损伤送到烧伤科做皮肤治疗也没什么不妥

  7. 留言终结者
    @3 years ago
    2628277

    症状和烧伤很像啊。问题是能点烟吗?

  8. 年年
    @3 years ago
    2628278

    这姑娘火了

  9. 2628279

    @瞅啥瞅: 都不敢关灯啊!!!!简直心理阴影!

  10. 咯咯咯
    @3 years ago
    2628285

    @sakdlfj: 吐槽比我快30秒~

  11. wsklmm
    @3 years ago
    2628286

    看上去比走近科学里的自燃可怕多了…

  12. 寒蝉逆光
    @3 years ago
    2628296

    不是过敏吗?哪自燃了?

  13. PassBy
    @3 years ago
    2628304

    在老外那里,无论多奇怪的病都会有个名字。

  14. 小兀
    @3 years ago
    2628305

    19岁就有4个月大的女儿了?!!
    四个月大还在哺乳期呢吧居然敢吃抗生素?!!!

  15. 2628308

    超体…………失败版

  16. 2628333

    @小兀: 是否应该使用抗生素,要根据医生的专业知识,参考具体情况作出判断。并非哺乳期就不能使用。

  17. 虚度小男人
    @3 years ago
    2628341

    这个还好,严重的会发生自爆

  18. 客卿
    @3 years ago
    2628365

    自燃。。。自爆。。。还要不要再吓人点。。。

  19. 2628370

    看縮略圖就以為連著火了

  20. 中国人
    @3 years ago
    2628393

    这个技能基因可以移植给火鸡~

  21. 不短
    @3 years ago
    2628395

    这是抗生素引起的重症型药疹,应该是大泡性表皮松解型药疹,一种药物过敏引起的皮肤病。就不是自燃,自燃早就着了成渣渣了。=_=!你看这篇文章的翻译都把底下的评论带到哪去了…

  22. 我抢劫你什么
    @3 years ago
    2628403

    19岁的丽娜因巴斯

  23. 2628410

    没人想到饥饿游戏么。。。凯特尼斯。。。

  24. 绝念梦依然
    @3 years ago
    2628411

    你确定你那个朋友吃的是地球卖的抗生素么?

  25. 2628414

    自燃这种标题也用。。。

  26. 飞过回忆
    @3 years ago
    2628415

    幸亏没吊,不然吊爆了

  27. 2628425

    医学上的烧伤不单单是我们认知中的只有着火才是烧伤,开水烫的也可以叫做烧伤

  28. 神奇约翰尼
    @3 years ago
    2628438

    在微博上看到过国内的类似病例, 由退烧药引起, 好像是哈尔滨的, 由于是医生开的处方药, 搞得医患官司打N年~

  29. maggie
    @3 years ago
    2628449

    之前看过一个报道,青岛有个人因为同时用了太多抗生素得了这个病,很危险,因为不止是体表皮肤,体内器官的粘膜也会脱落,最后九死一生,失明,持续使用人工泪液,而且生病的整个过程意识清醒,不要过度使用抗生素!!!

  30. 2628477

    标题 自燃症 该打引号

  31. 2628486

    吃多了药上火

  32. iloveinet
    @3 years ago
    2628526

    意外而已,同乱吃有个毛关系。去医院还不是开一样的药,说得好像医生知道哪些药在哪些人身上会导致自燃似的。

  33. 2628821

    that girl is on fire儿儿儿儿儿儿儿儿!!!

  34. 2629026

    药物激活的的免疫系统保护机制,但是由于身体无法以足够快的速度清除掉多余的信号类物质导致了过激的链式反应…死掉的细胞释放出更多的信号物质-更多的细胞挂掉-更多的信号物质-以此循环…表皮层和粘膜大量死亡,感染,或者内脏瓦解,卒。

    烧伤好像实际上是以皮肤损坏程度定义的吧?用火烧只是一种破坏方式而已…化学性和物理性损毁,最后只要造成皮肤瓦解性损伤(不是被割伤啥的)就算烧伤吧?求大神解释一下~

  35. Jancy君
    @3 years ago
    2629048

    何弃疗

  36. 青鸟king
    @3 years ago
    2629194

    引燃
    姑娘你级别不够没有净化
    赶快买个水银刀

  37. 2629232

    jd什么时候开个iknow板块吧,给我们这些小白科普下

  38. 2629265

    感冒都吃抗生素?不可理解的举动。

  39. 2629316

    我有个亲戚就是吃抗生素这样的,好像是青霉素过敏,全身大面积反应,类烧伤,休克,差点就死了,现在身上还有疤痕。我去医院看他的时候躺床上罩在一个杯子里,里面放灯干燥防止感染,花了好多钱才治好

发表评论


24H最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