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oioi / 2008.06.18 / 9:22 am

麦田怪圈可能暗藏着圆周率Pi 52+

近日英国一位退休的天体物理学家(astrophysicist)Mike Reed 声称破译了麦田怪圈暗藏的秘密,其实他们是以圆周率Pi 的图形编码形式构成的一组图形。

Mike 破译的是6月1日在英国Barbury Castle 出现的一个麦田怪圈。他发现该麦田怪圈直径为45米(150ft)的外形其实是圆周率Pi 的图形编码形式,他准确的表示出了圆周率小数点后九位的数字。

具体破译方法如图,从圆心开始图中的每个色块数,便代表了圆周率的数字,具体说来就是3.141592654.(后面有大图)

英国著名的麦田怪圈研究专家Lucy Pringle 对Mike 表示赞同,并认为这是一个惊人的发现!来源

以下是原理大图,和Barbury Castle 麦田怪圈实物照片:

麦田怪圈可能暗藏着圆周率Pi | Jandan.net麦田怪圈可能暗藏着圆周率Pi | Jandan.net

从圆心开始图中的每个色块数,便代表了圆周率的数字3.141592654.
麦田怪圈可能暗藏着圆周率Pi | Jandan.net

本文有 52 篇评论

  1. 1 amor amor 说 :
    2008.06.18 9:29 am
    avatar

    OMG~~~怎么发现的~~OMG~~~~沙发~~~~~

  2. 2 采蘑菇的小熊 采蘑菇的小熊 说 :
    2008.06.18 9:36 am
    avatar

    虽然是未解神秘事件,但我总觉得是人为的

  3. 3 oioi oioi 说 :
    2008.06.18 9:41 am
    avatar

    @采蘑菇的小熊 恩,我也认为太过精准的东西,就可能是认为的。

  4. 4 神奇小佳眉 神奇小佳眉 说 :
    2008.06.18 9:43 am
    avatar

    说不定是外星人干的

  5. 5 雷 说 :
    2008.06.18 9:43 am
    avatar

    关键是什么“人”为的
    外星人呢?

  6. 6 Lucifer Lucifer 说 :
    2008.06.18 9:45 am
    avatar

    昨天韩国出现貌似有DNA双螺旋结构的麦田怪圈。。。

    DNA

  7. 7 niuyoo niuyoo 说 :
    2008.06.18 10:19 am
    avatar

    上次说 怪圈与 矿物质的分布有关..

  8. 8 snowyowls snowyowls 说 :
    2008.06.18 10:35 am
    avatar

    这圈别是他自己推的,完了事之后跑出来说,我破解啦,里面编码了圆周率

  9. 9 火星蜥蜴 火星蜥蜴 说 :
    2008.06.18 10:42 am
    avatar

    高科技了~高科技了~辨证了~唯物了~

  10. 10 oioi oioi 说 :
    2008.06.18 10:49 am
    avatar

    @火星蜥蜴 是你干的吗?

  11. 11 不是俺 不是俺 说 :
    2008.06.18 11:04 am
    avatar

    呃……俺想的是,既然是个“圈”,那就很容易跟pi有关系……

  12. 12 无夜游民_ 无夜游民_ 说 :
    2008.06.18 11:04 am
    avatar

    其实是我在火星用激光枪进行的远程微调作品

  13. 13 longinus longinus 说 :
    2008.06.18 11:04 am
    avatar

    人為,絕對人為。
    a 外星人不一定使用 10 進制。
    b 如果為了人能理解而用 10 進制,為什麽要選圓周率。
    c 如果符合前兩條,為什麽要做成這麽麻煩不直觀形式。

  14. 14 涡流 涡流 说 :
    2008.06.18 11:08 am
    avatar

    8楼 疯掉了~~

  15. 15 amor amor 说 :
    2008.06.18 11:22 am
    avatar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16. 16 aeroxy aeroxy 说 :
    2008.06.18 11:37 am
    avatar

    13楼说的好啊!

  17. 17 耗子小三 耗子小三 说 :
    2008.06.18 11:38 am
    avatar

    韩国那个图其实只是棒子想表明“麦田怪圈也是韩国起源的,从公元前XX年开始它们就有记载了”

  18. 18 火星蜥蜴 火星蜥蜴 说 :
    2008.06.18 11:48 am
    avatar

    @oioi 那敢情好啊~哈哈哈
    @耗子小三 其实韩国人就是外星人啊,地球文明都是他们发明的~

  19. 19 影月孤风 影月孤风 说 :
    2008.06.18 11:56 am
    avatar

    说不定就是他自己做的

  20. 20 silVer silVer 说 :
    2008.06.18 12:11 pm
    avatar

    没看到韩国圈里有个人吗?就是他干的。

  21. 21 oioi oioi 说 :
    2008.06.18 12:18 pm
    avatar

    @longinus 靠谱!

  22. 22 calvino calvino 说 :
    2008.06.18 12:49 pm
    avatar

    其实就是他们自己做的,结果等了好久没人发现这个精心安排,只好自己跳出来“发现”。

  23. 23 嗷嗷 嗷嗷 说 :
    2008.06.18 1:13 pm
    avatar

    地球人真会自娱自乐

  24. 24 Storage Storage 说 :
    2008.06.18 1:13 pm
    avatar

    人为的,我看过专门的文章介绍怎么弄出这个圈圈了。

  25. 25 xidaduo xidaduo 说 :
    2008.06.18 1:15 pm
    avatar

    不是外星人就是科学怪人或艺术家 或者三者的结合体。

  26. 26 imxiaozhu imxiaozhu 说 :
    2008.06.18 1:45 pm
    avatar

    我明白了,外星人计数不用数字的,而是画圈圈!

  27. 27 耗子姐姐 耗子姐姐 说 :
    2008.06.18 1:45 pm
    avatar

    喔呵呵,木有看懂

  28. 28 oioi oioi 说 :
    2008.06.18 1:55 pm
    avatar

    @耗子姐姐 看那几个色块,从中心开始数,就是3 1 4 15……
    @imxiaozhu 有道理,外星人的计数方式,很原始。

  29. 29 Fan Fan 说 :
    2008.06.18 3:21 pm
    avatar

    13楼的,也喜欢米兰昆德拉吗

  30. 30 乌子虚 乌子虚 说 :
    2008.06.18 4:30 pm
    avatar

    这次的google广告。。。。

  31. 31 d.lee d.lee 说 :
    2008.06.18 4:36 pm
    avatar

    12 longinus 说:
    2008-06-18 11:04 am
    人為,絕對人為。
    a 外星人不一定使用 10 進制。
    b 如果為了人能理解而用 10 進制,為什麽要選圓周率。
    c 如果符合前兩條,為什麽要做成這麽麻煩不直觀形式。

    --------------------
    至今未发现有任何人为的证据吧 不然也不会一直是“怪圈”。

  32. 32 pchu pchu 说 :
    2008.06.18 5:31 pm
    avatar

    @longinus 确实确实

  33. 33 香菇 香菇 说 :
    2008.06.18 5:49 pm
    avatar

    外星人的计数方式太落伍了,估计再加个十位数就要转圈圈转晕了。而且读的人很晕。
    还是咱的十进制好,哇哈哈哈哈哈~

  34. 34 Robin Robin 说 :
    2008.06.18 8:10 pm
    avatar

    外星人的计数方式...而且还是十进制...连小数点都一样哈...

  35. 35 Eureka Eureka 说 :
    2008.06.18 11:13 pm
    avatar

    说不定是外星间谍呢

  36. 36 石头 石头 说 :
    2008.06.19 1:19 am
    avatar

    假的,圆周率是3.1415926535......最后那位4是约等于的.明显那幅图还想代表后面的,最后一位就不能4

  37. 37 Thanatos神 Thanatos神 说 :
    2008.06.19 2:10 am
    avatar

    没想到啊

    我还以为你们人类需要20年去破解它

    ps.我不是你们这空间的

  38. 38 booker booker 说 :
    2008.06.19 8:14 am
    avatar

    黄色数字8和9、4和3之间的这条线很牵强呀,没有任何依据

  39. 39 sherlock sherlock 说 :
    2008.06.19 10:09 am
    avatar

    24 imxiaozhu 说:
    2008-06-18 1:45 pm
    我明白了,外星人计数不用数字的,而是画圈圈!
    ---------------------------------------------------
    如果外星人真的这样计数,那他们的0怎么表示?

  40. 40 網站設計 網站設計 说 :
    2008.06.19 10:20 am
    avatar

    麦田圈的話題,不管經過都久,一樣還是很熱門

  41. 41 魔王`` 魔王`` 说 :
    2008.06.19 8:00 pm
    avatar

    对它没感觉``

  42. 42 imoaixnehc imoaixnehc 说 :
    2008.06.21 6:13 pm
    avatar

    0该怎么表示呢

  43. 43 Sandro Sandro 说 :
    2008.06.23 4:33 am
    avatar

    终于看懂了

  44. 44 small small 说 :
    2008.06.23 11:08 pm
    avatar

    @longinus: 不一定就是十进制吧,可以是任意进制,单元角度为36度,如果这个角度变一下,就不是十进制了,假如变成18度,就成了20进制。所以呢,“外星人”用的计数方式跟进制无关,跟角度有关。或者说,“外星人”没有进制这个概念。

    @sherlock: 要表示0,只需要一个完整的圆圈就可以了(没有突起)。

  45. 45 Horn Village | 牛角村 | WP » Blog Archive » [網摘]2008/06/20-在神祕麥田圈裡煮妹妹? Horn Village | 牛角村 | WP » Blog Archive » [網摘]2008/06/20-在神祕麥田圈裡煮妹妹? 说 :
    2008.06.25 6:46 pm
    avatar

    [...] 麥田怪圈可能暗藏著圓週率Pi | 煎蛋 近日英國一位退休的天體物理學家(astrophysicist)Mike Reed 聲稱破譯了麥田怪圈暗藏的秘密,其實他們是以圓週率Pi 的圖形編碼形式構成的一組圖形。 tags | clipping | funny | [...]

  46. 46 Blasin Blasin 说 :
    2009.01.28 12:58 pm
    avatar

    我记得cctv有播出这个东东

  47. 47 Happy Happy 说 :
    2009.02.06 10:05 am
    avatar

    我觉得不是人为的..什么人可以在一个晚上之内做出这么精密的东西呢??
    就算他用的精密的道具或者什么机器起码也会发出声音啊~!就算用东西来弄的也不可能在一个晚上之内做出来..

  48. 48 Ms.林 Ms.林 说 :
    2009.02.16 12:10 pm
    avatar

    外星人的行为艺术。。。。

  49. 49 bohedou bohedou 说 :
    2009.04.11 10:45 am
    avatar

    以前看过,有人模仿过,不过效果好象不是很好

  50. 50 大哥 大哥 说 :
    2009.04.28 1:37 am
    avatar

    圈就含pi了,还吓鼓捣啥。。。无聊啊

  51. 51 Conan06 Conan06 说 :
    2009.05.27 11:02 pm
    avatar

    @imxiaozhu: 您穿越了,那一亿多要画多大的圈阿……

  52. 52 逍遥之雨 逍遥之雨 说 :
    2009.06.07 8:52 pm
    avatar

    那个物理学家太聪明了!

发表你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