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35

9 个其实不是爱迪生的发明

dirk , 02:48 pm / 14,354 pv / 分享到微博

9 个其实不是爱迪生的发明这个列表的可信度我不太清楚,因为从小我就以为电灯是爱迪生发明的,有相关研究的朋友欢迎指教:

  • 电灯泡
    电椅
    电影摄像机
    发电机
    X 光摄影机
    蓄电池
    电唱机
    蜡纸
    电报
  • 链接 | 来源

    [ 上 ] [ 下 ]已有35条评论

    1. SDF @ 2006-12-19 15:56:39 #1

      seen
      欢迎回访我的个人BLOG,
      阅读了你的这篇文章,
      My blog:
      http://blog.run2me.com/jiangyouxiaozi/

      oo (1) / xx (1)
    2. MG @ 2006-12-19 16:06:31 #2

      电灯好像确实在爱迪生之前就有了,爱迪生只是找到了最合适的灯丝

      oo (3) / xx (3)
    3. sein @ 2006-12-19 16:27:53 #3

      也就是说edison发现了最重要的一个灯泡补丁。。。

      oo (5) / xx (0)
    4. Zuofei @ 2006-12-19 19:23:33 #4

      电报好像是马可尼发明的。

      oo (0) / xx (0)
    5. maple @ 2006-12-19 20:17:52 #5

      电报这个我们小时候也没教是爱迪生的发明,可能美国篡改教科书了

      oo (0) / xx (1)
    6. nieqiang.com @ 2006-12-19 20:36:22 #6

      Comment from MG on 十二月 19th, 2006 :

      电灯好像确实在爱迪生之前就有了,爱迪生只是找到了最合适的灯丝

      这个靠谱

      oo (3) / xx (0)
    7. scavin @ 2006-12-19 22:11:05 #7

      到底是谁改教科书了,

      oo (0) / xx (1)
    8. nings @ 2006-12-19 22:50:31 #8

      也不是我发明的 。。,

      oo (0) / xx (1)
    9. elfox @ 2006-12-20 14:02:45 #9

      原来我们又被忽悠了

      oo (2) / xx (0)
    10. tianyi @ 2007-01-28 12:06:46 #10

      不,是这样的:爱迪生发明了可供实用的电灯。

      oo (2) / xx (1)
    11. BNJ! @ 2007-05-25 08:21:10 #11

      这就是概念机与真机的区别。爱迪生不是发明家,是企业家。

      oo (0) / xx (1)
    12. 阿企 @ 2007-06-17 03:02:36 #12

      嗯,但是很多人都以为爱迪生发明了电灯

      oo (2) / xx (0)
    13. 耗子小三 @ 2007-06-28 07:19:58 #13

      不是又怎么了???争这个好像没用吧~~

      oo (0) / xx (1)
    14. 玉树 @ 2007-07-19 12:52:30 #14

      电椅好象是肖霁洋发明的.

      oo (0) / xx (0)
    15. DK @ 2007-08-25 10:22:59 #15

      X光不是爱迪生发明的~

      oo (1) / xx (0)
    16. 蚪小蝌 @ 2007-08-29 17:09:32 #16

      X光当然是伦琴了+_-!!!

      爱迪生发现了第一种便宜耐用的灯丝,而且还不是我们现在用的钨丝

      大家都不读科普读物吗?爱迪生发明灯丝的故事开始就说,在爱迪生之前只有富人用电灯,而且在家里要建很大的电池组。这一个故事就告诉我们,发电机、电池、电灯都不是爱迪生发明的

      oo (0) / xx (1)
    17. ISIS @ 2007-09-27 17:13:44 #17

      电唱机MS是爱因斯坦发明的,知道这个之后我还对爱因斯坦的音乐爱好倾慕了一段时间.

      oo (0) / xx (0)
    18. Yeki @ 2008-06-24 14:27:39 #18

      恩,留声机是爱迪生发明的

      oo (0) / xx (0)
    19. luice @ 2008-12-20 14:38:29 #19

      爱迪生是用竹子做灯丝的吧

      oo (1) / xx (1)
    20. Miranda @ 2008-12-21 17:17:35 #20

      钨丝啦?

      oo (0) / xx (0)
    21. 七喜 @ 2009-01-10 05:51:21 #21

      留声机是爱迪生发明,我记得在《科学美国人》这个杂志上看过,当时杂志社的编辑和爱迪生先生打赌能不能记录下声音,然后编辑童鞋很幸运的输了,赌注是一筐苹果。

      oo (2) / xx (0)
    22. sibylkuo @ 2009-02-02 16:45:01 #22

      @luice:
      是的。钨丝,应该说算是William David Coolidge (1873-1975)发明的。

      oo (0) / xx (0)
    23. rgrd @ 2009-04-04 17:17:19 #23

      fwofiwafr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r留声机是爱迪生发明,我记得在《科学美国人》这个杂志上看过,当时杂志社的编辑和爱迪生先生打赌能不能记录下声音,然后编辑童鞋很幸运的输了,赌注是一筐苹果。留声机是爱迪生发明,我记得在《科学美国人》这个杂志上看过,当时杂志社的编辑和爱迪生先生打赌能不能记录下声音,然后编辑童鞋很幸运的输了,赌注是一筐苹果。留声机是爱迪生发明,我记得在《科学美国人》这个杂志上看过,当时杂志社的编辑和爱迪生先生打赌能不能记录下声音,然后编辑童鞋很幸运的输了,赌注是一筐苹果。留声机是爱迪生发明,我记得在《科学美国人》这个杂志上看过,当时杂志社的编辑和爱迪生先生打赌能不能记录下声音,然后编辑童鞋很幸运的输了,赌注是一筐苹果。留声机是爱迪生发明,我记得在《科学美国人》这个杂志上看过,当时杂志社的编辑和爱迪生先生打赌能不能记录下声音,然后编辑童鞋很幸运的输了,赌注是一筐苹果。

      oo (1) / xx (1)
    24. oioi @ 2009-04-04 17:28:57 #24

      @rgrd: ……

      oo (1) / xx (0)
    25. Danilov @ 2009-06-04 08:09:10 #25

      来自维基百科!

      一般認為電燈是由美國人湯馬士·愛迪生所發明。但倘若認真的考據,另一美國人亨利·戈培爾(Heinrich G?bel)比愛迪生早數十年已發明了相同原理和物料,而且可靠的電燈泡,而在愛迪生之前很多其他人亦對電燈的發明作出了不少貢獻。1801年,英國化學家戴維將鉑絲通電發光。他亦在1810年發明了電燭,利用兩根碳棒之間的電弧照明。1854年亨利·戈培爾使用一根炭化的竹絲,放在真空的玻璃瓶下通電發光。他的發明今天看來是首個有實際效用的白熾燈。他當時試驗的燈泡已可維持400小時,但是並沒有即時申請設計專利。

      1850年,英國人約瑟夫·威爾森·斯旺(Joseph Wilson Swan)開始研究電燈。1878年,他以真空下用碳絲通電的燈泡得到英國的專利,並開始在英國建立公司,在各家庭安裝電燈。

      1874年,加拿大的兩名電氣技師申請了一項電燈專利。他們在玻璃泡之下充入氮氣,以通電的碳桿發光。但是他們無足夠財力繼續發展這發明,於是在1875年把專利賣給愛迪生。

      愛迪生購下專利後,嘗試改良使用的燈絲。1879年他改以碳絲造燈泡,成功維持13個小時。到了1880年,他造出的炭化竹絲燈泡曾成功在實驗室維持1200小時。但是在英國,斯旺控告愛迪生侵犯專利,並且獲得勝訴。愛迪生在英國的電燈公司被迫讓斯旺加入為合夥人。但後來斯旺把他的權益及專利都賣了給愛迪生。在美國,愛迪生的專利亦被挑戰。美國專利局曾判決他的發明已有前科,屬於無效。最後經過多年的官司,愛迪生才取得碳絲白熾燈的專利權。

      愛迪生的最大發現是使用鎢代替碳作為燈絲。之後在1906年,通用電器發明一種製造電燈鎢絲的方法。最終廉價製造鎢絲的方法得到解決,鎢絲電燈泡被使用至今。

      電燈泡的最大問題是燈絲的升华。因為鎢絲上細微的電阻差別造成溫度不一,在電阻較大的地方,溫度升得較高,鎢絲亦升华得較快,於是造成鎢絲變细,電阻進一步增大的循環;最終令鎢絲燒斷。後來發現以惰性氣體代替真空可以減慢鎢絲的升华。今天多數的電燈泡內都是注入氮、氬或氪氣。

      oo (3) / xx (0)
    26. dd @ 2009-06-18 18:30:22 #26

      时代的异端:交流电的发明

      读者们试想大家回到1888年里,当时众多报章皆大肆报导:着名直流电发明家爱迪生(Thomas Edison)宣称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是科学界一大「异端」,他所发明的交流电(AC)直接影响人类的性命安全,并屡次展示狗只和猫只如何通过交流电后瞬间死亡(“电椅”死刑亦因此被启发出来)。

      当大家以为「专家」就等如权威,「专家」就唔会为着一己私利而将事实隐瞒。甚至你将会命定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确是科学界的「异端」,千夫所指。

      但事实上,今天大家却知道,世界是何等需要「交流电」的存在。「交流电」的发明却改善了人们的生活,增进了工业的发展并加促「科学的进步」。但为甚么爱迪生三番四次攻击「交流电」和它的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呢?答案就是「交流电」的出现却直接威胁了爱迪生所经营「直流电」的生意。因为使用「直流电」实在太多的缺点和限制。就如:「直流电」不利长途传输,每隔 1公里则要增设发电站,但「交流电」却可变压器变压作为长途输电。相对使用「直流电」价钱亦较为昂贵,并且效能与幼胪W亦远远不及「交流电」。基于利益上的冲突,便促使爱迪生展开与特斯拉的斗争。

      结果,他为伟大科学家「爱迪生」共发明了24项新设计,直流电发电机的设计,并由「爱迪生」取得专利,加以大量生产。可是他努力的报酬却换来,只是一场无情的骗局和嘲讽。结果,特斯拉心感忿怒并自始脱离「爱迪生」和他的公司。这亦是历史上电流之战的序幕。

      oo (0) / xx (1)
    27. 大把大把的云朵 @ 2010-03-14 14:44:37 #27

      科普贴

      oo (1) / xx (0)
    28. bb @ 2010-04-22 20:11:13 #28

      电灯好像确实在爱迪生之前就有了,爱迪生只是找到了最合适的灯丝

      这个靠谱

      oo (4) / xx (1)
    29. SHIN-RA @ 2010-07-09 16:55:28 #29

      huyou~~

      oo (1) / xx (0)
    30. 小舟 @ 2010-08-22 08:56:59 #30

      爱迪生本身是个骗子而已,这些发明都是从尼古拉。特斯拉那儿骗来偷来的,真正的发明大王应该是尼古拉。特斯拉。而爱迪生不过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家,他干的事情就是把别人发明的东西骗来,自己加工后变成自己的专利!

      oo (0) / xx (1)
    31. 大G @ 2011-02-10 12:02:26 #31

      很好玩

      oo (0) / xx (0)
    32. messiaaah @ 2011-03-14 09:03:38 #32

      说到爱迪生和特斯拉……为什么我脑海中一瞬间飘过了QQ的影子OTL

      oo (1) / xx (0)
    33. Banshen OS 5.4.6 beta2 @ 2011-07-27 11:03:46 #33

      爱迪生只是用铝箔记录下声音,留声机最终形态不是他的发明,电影摄像机我只记得是法国人发明的,蜡纸和电报不了解

      oo (0) / xx (0)
    34. - - @ 2011-11-22 16:28:29 #34

      爱迪生什么的,是胜者为王的典型,有权势有钱的就是不一样

      oo (0) / xx (1)
    35. - - @ 2011-11-22 16:28:49 #35

      爱迪生只是个商人

      oo (0) / xx (1)

    填写称呼和邮箱即可发布评论[ 上 ] [ 优 ] [ IMG ]